close
蒐集網路上朋友的經驗供各位參考~






溼疹濕疹 2008/4/30 下午 02:04:41


兒子國中時期在楊梅山上讀書,一天打籃球遇見下大雨,布鞋濕了又穿著上課直到晚輔後回宿舍才換,感染濕疹又像牛皮癬。看了幾次皮膚科,吃藥擦藥膏完全沒有成效,患部反而愈來愈大塊。不癢皮膚卻呈紅色又結一大塊痂狀硬塊,我頗為擔心不知如何是好。
接觸精油後,大量閱讀相關書籍,同學又將他萃取的精油各贈10ml給我。所以我初期以茶樹精油直接滴一小滴到兒子腳盤患處,有改善但是未痊癒,範圍縮小但是仍有一元銅幣大小之硬塊,膚色比較不紅但仍成淡紅色。我頗為納悶?
經請教植物的風華作者康先生,他教我以茶樹精油、百里香精油、台灣紅檜精油、薄荷精油、迷迭香精油、調成複方擦拭。我記起曾在芳香療法一書看過再頑強的濕疹,只要碰上一丁丁低濃度香蜂草精油都舉手投降。所以在每種精油各三滴又加一小滴香蜂草精油,怕是牛皮癬又加一小滴甜羅勒精油調成複方讓兒子早晚滴一小滴直接擦在患處。昨晚兒子來電:「媽!濕疹滴幾天,現在皮膚已經復原成健康顏色,硬塊剩下綠豆大而已,快好了。」
我很高興這困擾我們三年的皮膚病讓精油給處理好。記得剛開始兒子對精油沒概念還不同意呢!怕我將他拿來實驗。現在他可是精油愛用者喔!在高雄讀書怕得登革熱,他可是帶了幾瓶香茅防蚊液噴腳及手。薄荷手工皂洗臉加上一瓶薄荷純露抑制油脂分泌,迷迭與薄荷調成的按摩複方擦青春痘兼搽萬一不小心受的傷口。







嚴重濕疹 2008/9/11 上午 11:01:48


有位朋友的皮膚濕疹比較嚴重,抓破皮又癢的晚上難以入眠,康兆星先生建議調此精油配方改善。
薄荷+松針+冬青+洋甘菊+到手香+尤加利+茶樹+香桃木+鼠尾草







小外甥女的過敏性異位性皮膚炎 2008/6/14 下午 04:12:05


那天到四叔家拿毛蟹,四嬸和小堂妹一臉倦容。問她們怎麼了?四嬸說:小堂妹的女兒出生才四個月,異位性皮膚炎嚴重,戴上手套仍抓的滿臉,常哭鬧。所以四個大人輪流照顧,累的要命。
看看小外甥女身上的小疹子,心疼的說:「癢!大人都受不了。更何況才四個月的小寶貝。哥哥的女兒也是過敏體質,送過來讓我帶也是癢的我整晚沒睡。她娘買了瓶日本進口異位性皮膚炎專用乳液,交代我二三個小時擦一次,根本沒用。後來我用一水瓢檜木純露泡40-50公升左右的溫水讓她泡澡,不用香皂洗,有時候加些粗鹽,泡完澡就約8-10小時不癢,一覺到天亮。現在長期讓她泡澡,就沒什麼過敏抓癢,妳要不要試試?檜木純露很溫和,但是才四個月妳用一小杯純露加二十公升左右的水,應該可以紓緩癢的問題。」
堂妹已被折騰的快受不了,所以先用三天。第一天就來電:「大姊,真的很好用耶!一天泡二次溫水澡小寶寶就不再抓癢了!」
台灣紅檜含a-蒎烯,松油醇,柏木腦等植物天然化學成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