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陶大夫.
我得神经性皮炎已经二三年了,吃了很多药,却不见好转,时有发作,每一次发作都比上一次严重.我在网页上没有看到医治神经性皮炎的方法,请怎么医治?谢谢

   站长回复(2005-08-09 15:27:10):
   您好!神经性皮炎和许多皮肤病一样,因病因不明而无特效药。但是,有个非常奇怪的现象:神经性皮炎患者耳廓上的相应部位多会出现脱屑、变色、变形等变化,如果在这些地方进行针刺,居然能将不少病人治愈!当然,让您自己去寻找耳廓上那些细微变化并进行治疗,这是连普通医生都做不到的事,怎能为难于您?幸好,耳廓上尚有肾上腺、荨麻疹、皮质下等穴位,均对治疗皮肤病有一定疗效。您可先用耳穴贴压的方法,即在这些穴位贴上压丸,多加按压,三天后两耳交换。如果效果不理想,应增加耳尖放血,可让亲朋帮忙,用消毒后的大头针刺破耳尖并放血(不要怕,一般只有几滴血),而后用药棉擦净。有不清楚的地方,请留言。谢谢信任。.


陶老师您好神经性皮炎怎么治

   站长回复(2005-10-31 21:26:02):
   您好!1、神经性皮炎和其他皮肤病一样,都需要在耳尖和耳廓的相应部位针刺放血。此法有相当好的疗效,可惜一听要“针刺”和“放血”,大多数患者会怯步,或觉得难以实施。其实,这是很简单的,务请不要放弃。2、具体方法:用消毒过的医用针头(最好当然用“三菱针”或“采血针”,不得已时亦可用消毒过的大号缝衣针)刺破耳尖皮肤,使之自然流血数滴,而后用药棉压迫止血。此外,用针尖轻轻点刺耳廓上的相应部位,如皮疹发生在颈部,则点刺耳廓上的颈部区域皮肤(范围可大一些,不要集中针刺一点),令其微有渗血即可。3、一般每周施行一次,两耳交替。4、同时,在“皮质下”和“肾上腺”两个穴位贴丸,三天左右两耳互换。5、必要时,需加用耳背静脉针刺放血,但请先试用耳尖和耳廓相应部位针刺放血。不知我讲清楚了吗?



我的四肢对称的痒  腋窝 腹部下阴毛处都很痒  痒起一般都要抓破皮才舒服! 请问我是是什么皮肤病啊?

   站长回复(2006-01-21 14:44:27):
   您好!1、可否将皮疹的形态和发病经过简要说明一下?发至我的邮箱亦可。2、不管是荨麻疹或是其它皮疹,均可使用针刺耳背静脉放血的方法治疗。


在今天这物欲横流的社会竟然还有你这样的德医双馨的专家真是让很多医生乃至专家惭愧,你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今天偶而看到你的网站让我震惊了,首先被你的人格魅力所震惊,再是被耳穴的伟大疗效震惊,耳穴真实太神奇了.我是一干了八年的西医内科医生,切实感觉到看病贵,并且对于有些病症的疗效并不近人意,使患者身心受到不小的损害,我非常想从你这儿学习一些耳穴诊治知识以帮助那些身受病痛折磨的患者.恳请你的帮助,谢谢!

   站长回复(2006-07-19 17:26:11):
   您好!1、阁下过奖了。2、我是西医,并非中医,之所以青睐耳穴疗法,并不顾自己不懂电脑,在此建立一个不怕别人嗤笑的网页制作技术极差的小网站,就是因为耳穴疗法不但可以治愈许多疾病,而且方法极简便,见效常神速,值得大家试试。比如,我有次与一位“高级干部”握手时发现,他的手上居然长着多个较大的寻常疣,实在有伤其大雅。他苦恼地告诉我:久治无效。我当即在他双耳的耳背静脉针刺放血,一周后他特地赶来告诉我,他手上的寻常疣居然全部突然消失了,他兴奋得语无伦次。诸如此类的治疗效果,连我自己也莫名其妙。请看194楼一位自称“独如虎”的很有精神的年轻教师之留言,他被胃病折磨得何其烦恼和痛苦。殊不知,大多数胃病患者经过耳穴治疗一二周后,其病症都会迅速缓解乃至就此而愈,只是可惜了解和掌握这种治疗方法的医生太少。您是有经验的内科医生,自然深知不少疾病缺少特效治疗方法的缺憾。您对耳穴疗法有兴趣,这是您的病人的福音啊!3、非常乐意与您交流,我会寄送您有关书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