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兄:

又要打擾請教一下。可是不及時彙報,便若有所失。昨晚又一個驚喜:突然發現折磨我二十多年的神經性皮炎好了。

我是在大二時一次藥物過敏後落下的病根。當時是因為用了一種眼藥水,之後臉和頸部便開始皮膚紅腫,然後開裂流黃色液體。那幾天是實實在在的沒臉見人。就連左胯部的一個豌豆大的小傷口(打球時弄破的)也開始流黃色液體,而且傷口擴大到四分之一手掌大小,大塊面積都沒了表皮。從校醫院轉到區醫院再到上海華山醫院,當時確診為藥物過敏引發的過敏性皮炎,唯一辦法是用激素。激素(口服加外用的激素類藥膏)倒是立竿見影,藥到病除,幾天以後一切正常,我重見天日,又有面子了。可是從此落下病根,一種外用的激素類藥膏伴隨我多年。去美國留學時,還托人弄了一大盒藥膏打入行囊。只要皮炎一發作,就要用激素塗抹。塗抹之後,到是立馬會好,可以隔一段時間,就又會發作。

在這樣的迴圈中,我依賴激素藥膏將近十年。依稀是在98年,看了美國的皮膚專科,被改判為神經性皮炎,於是停止激素藥膏,改用一種刺激性很低的潤膚油每天塗抹全身,效果很好,只要天天堅持基本可以控制皮炎不發作。當時很是感激米國郎中,大罵華山醫院的醫生的誤診害我受激素毒害多年。可是始終沒有根治,一忙忘了抹潤膚油必發無疑。只是習慣了,通過潤膚可以很好的控制病情。由激素依賴轉為潤膚油依賴。如此,又是十餘年。

聽蕭先生的講座並第一次拍痧是在四月五日。聽說能排毒,我就瞎琢磨(沒辦法,就愛瞎琢磨),是不是我的常年皮炎也是因為身體裏有毒?排了毒是不是能好?當然是指假如拍痧真能排毒的話。當時我是帶著疑問甚至是懷疑的,畢竟是第一次和中醫親密接觸,所以半信半疑。當時正好有那麼幾天忙碌忘了抹油,雙臂和雙腿又開始發濕疹,不算太嚴重。按慣例要立即早晚各抹一次潤膚油,否則就會惡化。我當時想試試看拍痧能否挺過去,就沒抹。

於是開始堅持拉筋。

昨晚突然想起很久沒有抹潤滑油了,便撩起衣服看了一眼,竟發現雙臂雙腿上三周前皮炎起的紅色濕疹沒了(注:神經性皮炎的重要特徵是對稱),而且皮膚上不留任何痕跡。其中兩點值得注意:

(1)我已三周多沒抹潤膚油,濕疹不僅沒有惡化反倒自愈。難怪忘記抹油那麼久,沒有症狀(不癢),當然想不起。當時只是一念試試,因為忘記而得以堅持,居然發現皮炎自愈了。

(2)過去先抹激素類藥膏後改抹潤膚油,濕疹消失後皮膚上會有黑色素沉積。這次濕疹消失後皮膚上不留痕跡,連雙臂過去的黑色素痕跡也完全消失。小腿上的濕疹也消失,皮膚光滑,但過去沉積下來的黑色素尚有明顯痕跡(注:腿上本來就比上身較嚴重)。
就這樣,折騰我二十年的神經性皮炎自愈了!

欣喜之餘,因為多年理工科培養出來的思維習慣又不免讓我有些遺憾。不知哪天自愈的!我又拍痧又拉筋,不知到底是哪樣起了作用?是排了毒?還是拉筋啟動了殺毒軟體?還是二者相輔相成?有意思!以後更要用心體會,不敢錯過細節。沒辦法,放不下的邏輯思維……

醫治有緣人。看來我是無緣太久。巧遇蕭兄的《醫行天下》又被蕭兄的行動力感染,不管信不信先幹了再說。第一次和中醫親密接觸就如此受益,老天對我不薄啊!若是效果不那麼快,就憑我的惰性,未必能堅持多久

引用:http://yixingtianxia.com/newpage/newspage03.html?newsId=318&titleId=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