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facebook

我從1/24開始實踐 "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

當初是無意間在書局看見這本書 ,當天晚上一口氣讀完,第二天開始實施,動機當然是希望亮起紅燈的健康得以改善、忙碌的我日日有元氣,體重與體脂皆超標的我最好還能因此瘦下來。

實施"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到目前為止已經二個星期了。
不過我僅有實施早晚二餐,飯前飯後二個小時不喝水的原則。
很神奇,到第三天晚上我已經不再夜咳 (我有困擾我十三年的慢性支氣管炎),不過白天不斷吐清痰的問題尚未解決。
第四個晚上我的坐骨神經不痠不痛不麻,可以躺平睡覺(這個毛病折磨我好幾個月,醫生還說可能要開刀),不過白天坐骨神經還是會隱約作痛。
還有曾經很困擾我的婦女病(就不明說了…..),也神奇地一併消失。
覺得自己精神好很多,由其是吃很少的時候。
心情開始正向積極(當然啦!不咳了、可以安枕了.....)
這一切改變,讓我很想大聲說 「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昨天我開始自己做離固食,十穀米、綠豆、紅豆、白芝麻、黑芝麻、八種堅果(COSCO買的整罐無鹽堅果)及黑薑片(朋友自製的)先用磨咖啡豆機磨成粉,再和入麵粉,然後加一些鹽巴及黑糖調味,桿成薄片後,用鍋子慢火乾煎(不加一滴油,因為被磨碎的堅果本身就有很多油脂)到酥脆。放涼後吃有一種薑餅的淡淡香味,真的很美味!!(不要說看起來像狗食)

過完年後,我計畫挑戰晚上才喝水。
人生下半場,我還有很多計畫要做,建康是首要之務。
很高興得知飯睡分離法,更高興有這個FB,可以跟大家一起交流。
我住三峽北大特區,歡迎大家有機會來三峽的時候跟我聯繫,一起交換食用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